彧子の杂货铺子–游子何之

cp杂食,圈地自萌,脑洞清奇,自娱自乐。

接受建议,但不接受意见。

差点忘了,叶修,本命。

回来看看

也许我不配⑥【主叶黄,微王单箭头叶】

阳光下,信纸上一切的笔迹都糊成暗影。

他用拇指轻轻抚平微卷的纸角。

一字一句,十分珍惜地读着。

信的片段如下:

开始少天你对我告白时,我的确吓了一跳,但是却好想毫不犹豫的答应。

但是我却等了那么久。

这不是拖延或者犹豫,而是觉得你那么认真地向我表白,我也该郑重对待,要好好准备。

因为你要知道啊,你是我的初恋,我还不知道该怎样去爱一个人。

可是我再见到你却没有忍住,你那样说着,我知道是玩笑,却就这样任性地顺着心意应下了。

我很高兴,因为你那时很高兴,幸好你也很高兴。

那次出游真是十分难得的机会,无论是对于职业选手的身份来说,还是对于我们的关系来说。

所以我不想扫你的兴啊。

当时我们刚刚在一起,我不知道该怎么去对待我的恋人,你。

但少天你怎么可以不告诉我呢?

你说,我听,我一直很享受我们这样的相处,几乎像老夫老妻了。

你看,既然你疏忽了,我也疏忽了,那么少天,原谅我,好不好?

躺在病床上的这些日子,真的非常寂寞和痛苦。

我常常在黑夜里挣扎着求生,被日光压的喘不过气来。

但是因为有你,所以我才能感觉到,自己还活着,还像从前一样,活着。

你不知道我多想听你说话,一句一句,好像发着光。

你知道我多喜欢你蹦跳着,眉飞色舞,手舞足蹈的样子吗?

可惜,我却没有了与你相配的活力。

我甚至能感到生气一点点从我身体里流走。

像掌中沙,我拼命去抓了,它却流走的更快了。

所以我不希望你看到我痛了,或者睡着的样子。

你或许会以为我烦了,可我只是想下一次再听。

所以我告诉你,我想睡一会儿。

是我贪心了。

现在,我也很困很困啊。

但我不敢睡。

我想,我至少得写完这封信。

我要告诉你,告诉你……

因为我怕,这是我最后的机会了,好困。

我起码要再写一句话。

如此,我才可以安心睡去。

我要告诉你:

“黄少天,我爱你,并且到现在,我已经可以这么说了——”

“这辈子,我只爱了你一个人。”

信的笔迹已不复少年锋芒,竟线条柔软,甚至晕作一团。

但最后一句,倒是力透纸背。

广场上的人摹挲着信纸,无声落泪。

可终于,他说话了。

他说:“困了就睡吧,醒来我再跟你说。”

“跟你说,我也爱你。”

“要这样说一辈子。”


=============

会有解释,大概还有一个部分。

然后,就要结束了。

评论(17)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