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子の杂货铺子–游子何之

cp杂食,圈地自萌,脑洞清奇,自娱自乐。

接受建议,但不接受意见。

差点忘了,叶修,本命。

回来看看

【叶张】之子于归③

“你……你……你这……”张新杰显然未从惊吓中缓过劲来,连道好几个你字。

“或者说一夜春情?”眼前的人将纤长的手指咬在唇间,红与白的撞色使画面更具有冲击力,香艳无双。

热血上脑,一种名为愤怒的情绪炸开在张新杰脑中。

“不知廉耻!”大家子斥责上不得台面的私生儿时,便是吐出如此的刻薄话。此时张新杰早已将那劳什子的君子风度抛到九霄云外了。

哀其不幸,怒其不争。他隐隐觉得眼前人该是如枝头桃花般美好而恣意地开在春光里的样子,而并非现在这样,婉转妩媚,如笼中玩物。

那人听到这种毫不留情面的话也是一惊,他抬步想要向他走来,却又顿了一下,反倒退了两步,唇齿微动:“你原来也是这样说的……”

张新杰听得模糊不清,正想再问下去,却听眼前人朗声笑道:“似乎是唐突了佳人啊。”

“折子上不都这么写的吗?书生破庙遇美女,不该一见倾心?”

“虽然,在下是男子。”

“真是对不住了。”

这叶修好生狡猾,他最后这声对不住,像是为戏耍唐突张新杰的行为赔罪,又像是带着戏谑口吻在调笑说之所以张新杰没有一见倾心全是可惜在叶修自己是个男儿身。

张新杰不是斤斤计较的人,何况这人还是少有的一见就让他生了好感,便未曾多想话语中有歧义,直接大大方方受用了歉意。

“不打紧,是在下修身不及才误会了。子不语怪力乱神,一下落入神鬼妖魔之说,当罚,当罚。”

“想来兄台与我都是考生了,真是平添一份亲近了。只是请恕在下无礼了,子曰:‘敬鬼神而远之’想来并非是否认举头三尺神明在,私以为,这只是在劝告广大读书人莫拘于鬼神之说,要更加务于实事罢了。”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人之所在,沧海一粟,理应有所敬畏,且善待其余苍生,敬神,与妖精等共存。”

“兄台所言极是啊!是在下狭隘了,然!然!兄台高才,请受在下一拜。”说着,张新杰便摆出了个标准的姿势,将要一板一眼地拜下。

“不才,不才。”明明说话时叶修离张新杰还有一段距离,却及时扶住了张新杰,停了这一拜。

“既是有缘,这些虚礼就免了,”叶修说着,不知从哪摸出一个酒囊,两个白玉酒杯,斟慢了递过去,“不如舍我一个薄面,满饮此杯,算是敬相识缘分。”

————————————————————————————

码到这发现今天竟然过了啊啊啊啊啊啊!

于是就先发到这吧……【假装自己没有迟到的样子】

会认真写的,打滚求热求推求fo求评论!

最后不忘比个小心心呀❤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