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子の杂货铺子–游子何之

cp杂食,圈地自萌,脑洞清奇,自娱自乐。

接受建议,但不接受意见。

差点忘了,叶修,本命。

回来看看

【叶张】之子于归⑦

张新杰不知道叶修在透过自己问旁的东西,倒是很郑重地把佛偈看了好几遍,道:“在下才疏学浅,见识鄙薄,平时只读过儒家经典,现下信口胡说莫怪了。”

得叶修点头示意,张新杰便直率按意思说:“菩提本无树这句大概是有佛家含义,我不太懂;明镜,听说是表示人心静的,所以最后才说本来无一物。作者大概想说,本来就没有的事啊,怎么会打扰到我的心智呢?”

叶修的眼神从开始的炙热变得古井无波,他面无表情:“多谢兄台赐教,罢了,夜深睡罢。”
说着便卧入铺盖中,面向墙壁。

张新杰见人奇怪神情,有些摸不着头脑,想问什么又欲言又止,最终留下一句“夜安”不久躺下睡熟了。

本来就没有的事啊……面壁那人喃喃地将这几个字含在口中,念了半晌。

他没有哭。

这颗心早已千疮百孔,不会痛的。

他只是想了整整一宿,又想了一遍他这千百年来一直珍藏着的记忆。

那个小和尚最喜欢在这棵桃花树下坐着,没事的话甚至可以坐一整天,只是坐着,安安静静。

小和尚没有名字,他是被方丈从寺院后门捡回来的,别人问他什么,他都不说,所以一开始大家都叫他小哑巴。

直到某天,他说话了,他说:“不要。”

他抱着树干,砍树的人就没有办法了。

叶修也没有办法了,从那天起,他就已经完完全全是他的树了。

也或许之前就是了吧,他从有记忆起就看到小和尚坐在面前了,每天每天,好久好久。

小和尚会说话了,而且佛法精进,国师亲自给他取了法号,他说:“你可修成真佛。”

小和尚声名鹊起,但他依然坐在树下,偶尔抱着树干说些什么。

所以有一天当他发现自己抱住了一个容颜娇美的小男孩时,依然习惯性地把话说完,然后才问:“你是妖精吗?”

“小和尚,你能先放开我吗?”叶修才是只刚化形的小妖,却这么胆大。

他大概是觉得,他和小和尚已经很熟了,他大概是相信,小和尚绝对不会害他吧。

他不知道自己喜欢他,但他相信他。

小和尚也的确是没有什么异状,他一如既往地待他,只在他化形时额外给他留吃的。

叶修早就眼馋人间的东西了,小和尚就耐心地教他人的东西,给他讲有趣的事情。

出家人应淡薄情感,不苟言笑。

小和尚只会在他面前大笑不止。

够了,他们都是彼此唯一的、特别的那个存在。


————————————————————

看我回忆杀。

粗长的这几更。

日更小天使回来了。

忘了想说什么了orz……

评论(2)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