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子の杂货铺子–游子何之

cp杂食,圈地自萌,脑洞清奇,自娱自乐。

接受建议,但不接受意见。

差点忘了,叶修,本命。

回来看看

【叶张】之子于归⑧

后来小和尚长成了俊美的青年,可他还是一棵半大不小的树,树腰细细的,化形了也还是孩儿面孔。

不过小和尚挺喜欢的,树干是他可以揽着的粗细,化了形的个头又是他可以把下巴搁上去,轻轻磨蹭的高度,刚刚好。

庙前植了菩提,显得庄重;还有柳树,禅意无限。

但只有他这一棵桃花树,尽管长在庙墙边不起眼的角落,可一旦花开,便是风华尽显。

求姻缘的人们啊,看着花总想取个好意头,本有三月三花神节挂红绳的习俗,觉着寺里的桃花树更有灵性。

所以每年这个时候,树下的小和尚都坐不住的。

他长身玉立,在树下朝着想挂红绳许愿的人们微微摆手:“树还小,这么挂要长不高了。”

或许因他佛名远扬, 或许因他神情郑重,或许因他眉眼带柔,倒是无人强行要挂的。

花期过了之后,往往是果期。

门口菩提子落满地,柳絮纷飞,可这棵桃树竟从未结过果。

常常有老客上了香后在寺里漫步,诧异地问守在树下的小和尚:“这桃树不结果的吗?”

小和尚一律双手合十答:“草木有本心。”*

嗯,他从来只强求自己,不强求别人,特别是对叶修,几乎是宠着了,要什么给什么,一直顺着他来,以至于他到现在都还是个娃娃模样,果都不会结。

当然,叶修却也是不愿结的,他自觉高那些未开灵智的树一等。

直到某天一个双眼无神的青年跌跌撞撞走到这个角落来,看到他这棵树,突然叹口气:“花开的那样好,怎么不结果呢?”

小和尚却不用往常说辞,反而道:“春来桃花,逐枝绽放,但却不是都有结果的。”

后来再见青年满面春风携如花美眷来拜小和尚,二人眼色交汇间自有一番情意,又是后话了。

外人闻着此事皆赞他佛性深厚,慧根天成;而叶修,却只是越发想着快点长大了。

因为他呀,想为某一个人结果了。

————————————————————

感觉要打叶张叶的tag了……

还是晚了……

但是文不会扑街的!

照常比心❤

相关*

张九龄《感遇》:“草木有本心,何求美人折?”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