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子の杂货铺子–游子何之

cp杂食,圈地自萌,脑洞清奇,自娱自乐。

接受建议,但不接受意见。

差点忘了,叶修,本命。

回来看看

朝露日晞【叶修视角-伞修/修伞】[超忆症梗,maybe罗生门系列]


叶修是个超忆症患者,谁也不知道怎么来的,这事开始并不惹人注意。

小时候近乎过目不忘的本领次次都会赢得父母在客人的赞叹面前不过如此的谦辞,但那种骄傲的神色在眉宇间难以隐藏。

但若是能如数家珍一般一一道出看到的事情,即便是映照在孩童黑白分明的眼中,也只会更显可怕,映得人脸色苍白。

他不懂,为什么大人们总是赶他走,却抱着其他的孩子。

他只能,看着弟弟在父母的怀里咯咯笑着。有一种酸涩的情绪蔓延到鼻腔,泪滴滑下来,他低下头,再抬起来,没有人在意。

他荣耀打的很好,因为他熟悉那一个个的0和1如同熟悉他自己的身体一般。

到了上学的年纪了,他也有了朋友。因为有说不完的新鲜事,朋友都很喜欢他。但他却更喜欢一个人,或看天,或发呆,
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无喜无忧。

他也曾谈过恋爱,但总不了了之。

——我记得那么多或难过或高兴的事,但跟你提起时,却已然没有当时或愧疚或欣喜的一点影子,连茫然都理所当然。

无论同学朋友,还是恋人,都是这样。

小时候懵懂,所以也不难过,只是委屈,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不得人怜爱;长大后清楚意识到自己和别人是不一样的,于是越长大越孤单。

很难过的,就这样与身边的人渐行渐远的感觉。

所以他离开了。

失魂落魄般,就这样想明白离开了。

——本就不是同类,又何求相融?

什么都没带,离群索居,竟也只是贫苦,而甚是平静。

等到某一天,他从天桥边离开游走到一段商业街上时,巨大的荧屏投出了一段采访。

——超忆症!

这个陌生的词语炸响在耳边。

那个被采访的少年分明和他的情况一模一样。

——原来我不是一个人。

他笑了,向虚空伸出手,如遇故人,久别重逢。

他没有选择回去,即使知道为什么不同,但不同仍是不同的。牛听不懂琴音,他们也不会懂他的感觉。他继续行走着,依
然长时间的发呆和望天。

直到他遇到了同类,那个叫苏沐秋的少年。但不同于他,苏沐秋总是笑得很阳光,说,能记住世间每分每秒的美好多不容易。

是了,苏沐秋,他生命中的朝露,一种美丽晶莹而又稍纵即逝的东西。

他开始学着他的笑,有种令人眷恋的阳光味道。然而天生嘲讽力max的气场让他的笑容欠扁不已。

苏沐秋某天听到他这样的嘀咕笑了,说,“总比不笑好啊,你总是不快乐。”

“因为你不快乐啊。”他脱口而出,朝夕相处,他明白了有光必有影。

苏沐秋愣住了,半饷,他又勾起一抹熟悉的笑容,“那么我们就努力让自己快乐起来吧。”

彼时令他们挣扎不已的是生活,此时隔绝在他们之间的是生死。

——为什么我们说好要一起沐浴在阳光下,你却身如朝露,消散其间?

那天他们是因为什么快乐着呢?大概是终于可以带着沐橙过得好一点了吧。他还记得那天映在瞳孔中的那精致夺目的笑容,和自己嘴角扬起的一个要大力扯动肌肉的弧度。笑可笑的乐极生悲。

——春夏冬过,世再无秋,又何来一叶之秋?只是南山有墓碑,望君莫笑。

一片落叶飘转下来,叶修伸手接住,“原来已经是秋天了啊”,他喃喃,“好冷啊。”

——像是身边缺了一个人的冷。

——————————————————————————
春节贺文【bu】

可以单独当玻璃渣看,也可作为我计划里的罗生门计划中的一部分看。【并不知道这个系列什么时候出续篇】

最后,新年快乐,愿各位不冷。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