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子の杂货铺子–游子何之

cp杂食,圈地自萌,脑洞清奇,自娱自乐。

接受建议,但不接受意见。

差点忘了,叶修,本命。

回来看看

【叶张】之子于归②

小市民阶层因其地位使然,既不能如王孙贵族般无事便可招乐女歌者来弄弦吟曲,又不甘如白字老农般晨起暮休,自然要找点什么适合的乐子。

于是庞大的市民阶级养活了话本及其有关的产业链条。

张新杰虽算是那种一心只读圣贤书的苦修者,但也不免听过民间这些话本故事,无非就是才子配佳人,书生遇小妖,一番波折后成就一段情缘。

当时听人笑讥“全是穷书生的异想天开”还不免颔首附和,觉得这根本就是如六月飞雪般极其罕有的事儿。

可如今,见着树下那张如花笑靥,竟是在第一时间就将这些心道荒唐的话本故事一一想起,心跳如雷。

张新杰惯是清心寡欲的人,平时能谈上嗜好的也就唯有书中世界游。

父母亲早年过了,靠着家里的产业和老仆的照顾长大,生活无忧,但却落了个冷淡性情。

年纪不大不小了,平时是拿着备考作借口,去推了一个个媒人和亲戚,但怕是这次考完家族里就要有长辈催促了。

可现下却是真真正正未尝过情滋味,所以纵使心里在敲锣打鼓,面上不显,脑中却在犯糊涂,显然是不能得出个理由来。

张新杰回过神来,惊觉不妙,已经夜了,身在破庙,突然出现一个生人,自己就这么愣着想些胡乱东西,是在干什么?

便定了定神,拱手道:“不知阁下如何称呼?又因何故来此?”口气是疏离而警惕的,心里却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在蔓延,一点没有危险意识。

那人倒是不在意,依旧是一弯笑意噙在嘴角:“在下姓叶名修,你可唤我修。”

“我嘛,”叶修声音一转,笑吟吟地道“我是想来与你欢好的。”

“啪嗒”,张新杰如遭雷击,除这书本落地声后,倒是再不闻其他声音了。

——————————————

赶上今天的最后几分钟了!

加上那个之前凌晨发的一更其实今天已经二更了呀!

啊……对我懒……其实今天根本没码多少【打滚】

求热求推求关注,给我动力吧!

偷偷比心哟~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