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子の杂货铺子–游子何之

cp杂食,圈地自萌,脑洞清奇,自娱自乐。

接受建议,但不接受意见。

差点忘了,叶修,本命。

回来看看

【叶张】之子于归 十二

“兄台,你也梦到一个小和尚了?”耳边是那书生音色温和如初。

叶修见那人手上攥着的帕子,灵台清明了几分才道:“为什么说‘也’?”

张新杰摸摸鼻子:“猜的。你在梦里一直在叫小和尚,我就以为……”

叶修心里顿时暗潮汹涌,却表面上全然不动声色问道:“这倒是奇了,敢问兄台梦到了什么?”

“我梦到了一位大师。”张新杰的声色变得肃穆,他放下帕子,正襟危坐起来。

一片车马驶在通向郊区的小道上,显得十分逼仄。

车里人提笔欲写,又覆手将笔摔回去,眉头紧锁,似是心烦意乱至极。

揉掉一张张纸后,这人终是好生拿起了一张吹干墨迹,只是手在微微发颤。

到一处岔路后这车队慢慢停了,一队护送者向车里人拜别将离。

车里却伸出了一只纤长的手,携了封书信,待人接过后,各奔东西。

减了一队人马,行进的队伍总算不那么显眼,本以为可如此这般无风无浪地到达目的地,却在翻过一座山原地歇息时偶然捡到一只受伤的小兔崽。

侍卫们本是想宰了烤了,也算改善伙食。

但这话事的人是小和尚,他既出面了,侍卫们也只道“高僧慈悲”。

也就一小兔子嘛,带着又没多少事儿。

只有车里人抚着兔子叹气,知道这明明不是什么慈悲,而是想到了某个人,因而移情于这个小生命了。

————————————————

写的有点急……

又玩过了……

嗷呜~求评求心求fo!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