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子の杂货铺子–游子何之

cp杂食,圈地自萌,脑洞清奇,自娱自乐。

接受建议,但不接受意见。

差点忘了,叶修,本命。

回来看看

days 30 第十一天

梗: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cp:双花

西藏的天很蓝,特别是在夏天。

张佳乐礼貌地谢绝了一路上跟狗见了骨头般迎上来的地陪。

他对他们柔和地笑道:“我在这里生活过的。”

他看着身形单薄,却孑然一人上了雪山,不一会便没了身影。

当地人看着这个扎小辫子的古怪男人,暗暗咂舌。

雪山是会呼吸的。

张佳乐一个人行走在一片白芒中,唯一使他清晰可辨的是一件红色冲锋衣。

但他不怕的,雪山的神灵会保护他的,那个人说过的。

再不然,起码那个人会保护他啊。想到这里,他不禁有些得意地弯起了嘴角。

那个人啊,最厉害的呢。

那也是个夏日,张佳乐和其他科考团成员们一起登上了这座雪山。

夏日的雪山仍然是泛着凉意的。

他们赞叹完雪山之奇,便分散开来开始着手冰山研究。

那是张佳乐第一次领略雪山的美,他魂牵梦绕了那么多年的地方。他几乎想如当地人一般五体投地去膜拜它。

他迷失在这白色的怀抱中,忘乎所以。

听到声音时,已经来不及了,有雪挟风呼啸而下,从天而降,劈头盖脸而来。

他想跑,可腿软的不听使唤。

就这样也好,是个干干净净的好地方,他几乎这样去想。

是那个人,他至今还记得那只手的温度和触感,拉着他觅到一个雪洞里躲着。

两人人彼此依偎着取暖,生死之下暗生情愫。如此撑着,几乎要晕厥时终于等到救援。

后来张佳乐次次接下入藏科考任务,旁人只知他爱雪山爱到差点丢了命还一头热血,却不知雪山作了个好媒,给他藏了个恋人。

那人是边疆战士,常年驻在着雪山里,少了外界纷扰倒养出一双澄澈而坚定的眼睛。

像雪山。

他到底是因为喜欢雪山才喜欢他的眼,还是因为喜欢他的眼才如此依恋雪山呢?张佳乐一边登着山,一边漫无边际地神游着。

他终于结束了神游,他到了那里。

冰雪在阳光照射下融出水来,他深深地望向那里。

那时在雪洞里,两人没吃倒是其次,没水才是最要紧的问题。

那人把自己揽在怀里,然后用口化了冰雪渡给他,唇舌相依。

他怕张佳乐睡过去,跟他絮絮说着经历。

他少年意气风发,誓要保家卫国,闹着从军,什么地方都愿意去的。

最后将人生最好的十年度在这冰天雪地里,条件差,没得挑,常常得饮雪水,吃些杂物。

张佳乐那时已经有些昏头了:“这样的十年,后悔吗?”如此失礼地去戳人伤口,本不是他教养所容的。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那人眼神却是骄傲的,“战乱时梁启超先生如是,造就现下和平盛世,我亦如是,方能守住这一方太平。”

如此的眼神,如此的人,怎叫人不情难自禁?

抚唇笑着想完了,他慢慢蹲下来,一点点拔掉石碑上的漫出的青苔,而后摩挲着那形为“孙哲平”的刻文。

@胡椒黄油曲奇

————————————————————————

这个故事有点长,由于时间【都过了!赶赶赶!】以及篇幅限制【不想拆开发】写得简了些。

没人点cp就按某人喜好来了对,还是希望有人点歌,让随机cp与随机梗随缘相撞不是很有趣吗?

评论(7)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