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子の杂货铺子–游子何之

cp杂食,圈地自萌,脑洞清奇,自娱自乐。

接受建议,但不接受意见。

差点忘了,叶修,本命。

回来看看

【叶张】之子于归 十八

叶修几乎贪婪地享受着这段日子,然后等着会试那天潇洒转身大步离去,青山绿水就此别过,他任他唤,不理便是。

可他没有想到一向严谨守礼的张新杰急起来竟是会拽人袖子的。

张新杰是跑过来的,他顾不得其他,一把攥住叶修的衣袖:“兄台莫急……”

脸是赤红的,他呼哧呼哧喘了好一会儿气才道:“我与兄台有缘,已视为知己。此时虽说唐突,但可否考完后再约某处,共持一卷书,把酒言欢?”

看他的脸色,叶修本是还想说几句轻佻的俏皮话,他辗转反侧那么久决定下来了,谁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很突然,却着实让他松了一口气。

但他抬头对上了张新杰的眼,平日里总是垂着的眼睛直直地望着他,简直要望进他心里,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

叶修觉得喉头有些梗塞,半天才挤出一个字:“好。”本前缘既断,别再无求。但这人既主动提出再见,那就不怪他不放手了。

“那就在相遇的那座寺里吧。”张新杰突然笑起来,配上这句话,竟生出了些许暧昧。

事情不对劲,毫无理由的,叶修冒出了这样的想法。

叶修一直窝在山里,直到放榜那日傍晚才偷偷摸摸去看了。

他远远的就看见那个人的名字被写的高高的,红纸上的墨字十分显眼,是探花呢。

“你可知今日榜下捉婿?”旁边有两人闲话。

“这有什么奇怪的?不都成惯例了?”

“嗳,你消息不通了吧。你可知今日探花郎也来了?”

“哟,我听说这探花郎不是皇帝当即给赐了婚吗?”

“是啊,这人都要成驸马爷了,还来看榜,可不是被围着的人误抓了好几回,直道‘已有良配’才脱得身去了……”

金榜题名时,洞房花烛夜。

人间两大喜事聚于一时,真该恭喜他了。

这些天由于张新杰约见而生出的心思一一荼靡,叶修此时真是后悔自己不够坚决。

他若挟了那位金枝玉叶来,在自己眼前举案齐眉,相亲相爱,倒不如当时桥归桥路归路,快刀斩乱麻地散了,也好过打碎牙齿往里吞,去祝福自己爱的人跟别人在一起。

叶修这妖,本就命里带傲骨,为着自立于天地,努力修行以得掌握命运的力量,却每每都在张新杰这里栽跟头。

爱上一个人,像多了副盔甲,又像添了处软肋。

张新杰是他的软肋,总是能让他尝尽无力回天的感觉。

叶修有些愤愤,难道他们之间注定有缘无分?

——————————————————————

昨天没更今天粗长哟~

明天依然会更的。

快结束了。


日常比心❤








【写he真tm难啊嗷嗷嗷傲嗷嗷嗷】

评论(4)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