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子の杂货铺子–游子何之

cp杂食,圈地自萌,脑洞清奇,自娱自乐。

接受建议,但不接受意见。

差点忘了,叶修,本命。

回来看看

【周叶】梦想与你

又是九月了,又是一年开学季。

周泽楷终于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大学校园,他慢慢地踱着步子,踏过一个个熟悉的地方,若有所思。

走乏了,他便就近停在了片树荫处,从兜里摸出手机,蹲了下来。

食指点上了通讯录第一位联系人,键入了一句“我回来了”,而后一直悬在空中,指尖有些颤抖。

光标不停闪烁着,犹豫间,手机屏幕暗了下去。周泽楷把手机插回裤兜,站起身来,迈步向前。

“咔嚓——”。

半燥的落叶被皮鞋碾出了脆响。响声终是将心事重重的人从神游物外拉回现实的一地落叶中。

周泽楷恍惚中低头瞥了眼四分五裂的倒霉叶子,而后抬头四顾,似又想到了什么,又陷入了更深的冥想中去。

“按身高排好……高个站我左手边。”

日色还不真切,天光还是熹微的,少年们仍是睡意朦胧的样子,互相比划着高矮列队,一阵兵荒马乱。周泽楷环顾一圈,而后早早在排头处站定了,沉默的立着,垂头看着右前方那人的鞋子。

“我叫叶修。”待到蚯蚓似的队列总算草草列好了,竖琴般排着,太阳已经升起来了,队前那着军装的人才迟迟开口,修长的手指从树上捻下一片叶子,“树叶的叶,修长的修。这树叶子挺长的,可惜树太小。”

他笑了笑,望向排头的周泽楷:“所以排头的高个,得委屈一下了。”

周泽楷听了这话,慢慢抬起头来,他先看见那片修长的叶子从那只好看的手里飘落下来,然后才看见那个背着光的微笑,嘴角勾起的弧度像极了那片叶子,纤长而轻柔。

飘落在他心里,“唰”地扫下来,痒痒的。

他们视线只对上了一刹。而后周泽楷又迅速垂下了眼睛。

树荫独独缺了周泽楷的头顶,阳光打在那张俊美的侧脸上,更显棱角分明。目光相接间,叶修看到了那双被掩住的眼睛,璀璨无比。

那时他不知道,他看到的是两颗蒙尘的宝石。

——————————————
军训完写军训文!你们要的周叶!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