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子の杂货铺子–游子何之

cp杂食,圈地自萌,脑洞清奇,自娱自乐。

接受建议,但不接受意见。

差点忘了,叶修,本命。

回来看看

【全职/喻黄】我以为我还有希望

九愿:

//这是一个和以前不同的九愿 但改变不了OOC和文笔渣的事实 BE 




//训练结束,和往常一样,喻文州回到了宿舍。他坐在床上,看着空荡荡的临床,叹了口气。自从上个月黄少天搬走之后,他和黄少天就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也怪他自己没有藏好自己奇怪的感情,再加上喝醉了之后自己做了什么都完全不知道,大概,黄少天就是这么被自己吓走的。也是哦,谁能忍受自己的舍友是个同性恋。


“少天......”喻文州侧躺在床上,独自念叨着心上人的名字。
黄少天大概是怕尴尬,大概也没遇到过这种事情,开始躲着喻文州。他怕两个人见面尴尬,所以每次两人之间的对话都是通过第三人传达的。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喻文州,黄少天当然不会答应,他心知自己是实打实的直男,再加上......他大概会展开和某个粉丝的恋爱。
搬出去住很麻烦,每天到队里都要坐半小时的公交车,每天回家也要坐半小时的公交车,结束了晚上的训练后一般都很晚,回到家黄少天基本就直接瘫倒。 他开始每天害怕去蓝雨,他害怕见到喻文州不明原因的微笑。他一定不知道,这些微笑都是喻文州装的,见到自己喜欢却得不到的人,谁愿意以笑脸相迎。
一阵手机铃声打断了他的思绪,看到对面是她,黄少天稳定了一下情绪,接通了通话,“喂,怎么了?” “少天,明天我放假啦,我想翘掉补课,我们出去玩吧!”
她还是个高中生,鬼知道黄少天为什么会喜欢她----以他二十多岁的“高龄”。
黄少天忽然想起来,明天是难得的休息日。
“可能......”不太方便吧。一个月了,自从和喻文州关系尴尬后,他的心乱了一个月了。
“我好想你啊,我们就出来玩吧,我们一个月没见面了。”
黄少天顿了顿,没说话。半晌,他终于说,“你好好学习,补课不要翘掉了吧。”
“放寒假,凭什么要补课。”电话那头说得理直气壮。 黄少天犹豫了一下,最后应下,“那好,我去补习班接你。”
“好好好!我等你!”
大家都已经回家了,最后又处理了一下一些杂碎的小事,黄少天锁上了训练机房的门,一转身,就看到喻文州尴尬地看着自己。
“你......怎么了吗?”他撇过头去,又转了转门把手,装作在检查门有没有锁好一样。
“我.....我充电器忘里面了。”喻文州犹豫了一会儿回答,他走近黄少天,黄少天下意识后退了两步。
这忽然的冷漠感.....喻文州眼眸低垂,他的心像是被什么抓起来一样,特别疼。他拿钥匙打开门,没有任何停顿地进去了。
黄少天看着渐渐消失在黑暗中的喻文州,没有说话,悄悄退了几步,就离开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好不容易是个年底聚餐,队长一定要喝酒!”黄少天揽过喻文州的脖子,把一大杯啤酒递给他。喻文州连连摆手,可还是架不住身边一群人的起哄,只好一口气灌下去。
一杯又一杯,整个蓝雨的人仿佛计划好了一样要把喻文州灌醉。喻文州本来就不胜酒力,三两杯下肚就已经晕晕乎乎的了。
等到大家都离开了酒店,喻文州才摇摇晃晃地从卫生间出来。因为关系好又是同一个宿舍的,黄少天在门口的长椅上坐着玩手机等他,看到队长出来,连忙上前搀扶他。
忽然一个莫名的大力将黄少天推倒,他的头猛地撞在木头长椅上,他“哎哟”一声喊疼,可睁开眼,却看到面色通红的喻文州压在自己身上。
“队......队长,你,你要干什么......”
“少天。”喻文州闭了闭眼,似乎在犹豫着什么。
灯光昏暗,四周什么人也没有,黄少天很担心这个让人误解的动作被别人看到,他推了推喻文州,说,“队......队长,这样吧,你有话好好说,一会儿再说,你先,从我身上起来......”
“我爱你。”
黄少天愣住了,直至一个深深地吻刺激住他的脑神经,他猛地清醒了,手脚并用,推开了喻文州。
喻文州一屁股坐在地上,后脑勺重重地摔在墙上,他吃痛地揉了揉脑袋,似乎还是不怎么清醒。
黄少天顾不上去扶喻文州,他心情复杂,连忙离开了。
黄少天当晚就搬出了宿舍。
他其实看上去话很多,真的是脑子一根筋,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喻文州,他并不喜欢他,他本身也有一个关系很好的女生,有望发展成男女朋友,可他也不想让他伤心难过。几番纠结下,黄少天决定搬出宿舍一阵子。

黄少天如约去补习班接她了。看着她蹦蹦跳跳地从补习班出来,带着口罩的黄少天从门后走上前去。她一眼就认出了他,“嘿,少天!”她的声音有点大,吓得黄少天连忙拉着她的胳膊跑走了。
黄少天面朝着她向后退着走,小声埋怨道,“你声音这么大干什么哦,这边学生很多打游戏的肯定也多,万一认出我来多不好啊。”而她却满不在乎,她笑道,“要是有人认出你来,我就拽着你使劲跑,实在不行,我去拦住他们,你先跑。”她还是一蹦一跳地往前走。
“要是他们问你是谁怎么办?”
“哼,黄少天未来的女朋友。”她很大声地说,仿佛在宣布什么似的。
黄少天忽然停住了脚步,导致她直接撞到他的胸口处,她吃痛地叫出声来,“怎么忽然停了......”
喻文州看着和自己面对面的黄少天,那句“黄少天未来的女朋友”说的很大声,喻文州当然听到了。
黄少天看了眼喻文州,又低头看了眼身前的人儿,“其实吧,我挺喜欢你的。”他说,“说未来可能太久远,不如就现在。”
她愣住了,喻文州也愣住了。
“队长再见。”黄少天向喻文州摆了摆手,笑了笑。这是这一个月来,黄少天第一次对喻文州露出了这么真诚的笑容。
她转头,只见带着黑色鸭舌帽的喻文州低着头,没有回答,就被黄少天拉走了。

喻文州抬起头,压低了鸭舌帽的帽檐,手插进口袋里向前走,自言自语。
“之前就听说过那个姑娘,你说你应该喜欢她。”
“她长得很好看,配得上你,就是不知道人好不好。”
“你看上的人,人品一定没问题。”
“我希望她大学也能留在G市,这样就可以多陪陪你了。”
“其实我隐藏的很好,一直隐藏得很好,如果不是喝醉,我打算一直藏在心里。”
“也罢,说出来也好,憋在心里,难受。”
“希望你更好吧。”
“她也会更好。”
退役后,黄少天马上就结婚了,他的的婚礼办的很盛大。他邀请了许多人,在一个海边的草坪上见证他和她交换戒指,接吻。
他没有叫喻文州,他不知道该不该叫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叫他,他的红色喜帖在喻文州眼中应该很刺眼吧。
喻文州还是来了,他躲在房间里,从窗户旁目睹了婚礼的全过程。
“现在,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
看着面前头戴白纱的可爱人儿,黄少天掀开头纱,闭上眼,低头吻了上去。
有那么一霎那,他脑海中出现了喻文州的身影----喻文州离去的背影。
也许吧,我有那么一点点,一点点喜欢你,文州。 不知道那算是喜欢,还是习惯。
喻文州曾经看过一条朋友圈: 拿“我以为”造句,看谁的句子最心疼。
少天,我以为我还有希望。

//END



//这是一篇垃圾 我已经找不回以前写文的感觉了......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