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子の杂货铺子–游子何之

cp杂食,圈地自萌,脑洞清奇,自娱自乐。

接受建议,但不接受意见。

差点忘了,叶修,本命。

回来看看

【伞修】白色谎言‖与朝露日晞为同一系列

苏沐秋篇——亡灵的言语

其实我不是什么超忆症患者,只是少年野猫般的神情太让人心疼

——那种绷起身子,立起尾巴,全身的毛都炸开的样子。

他蜷缩在天桥底下最阴暗的角落里,过长的头发遮住了眼睛,偶有抬头时可以看到眼中满满都是戒备。

不要去招惹他,大家都这么说。

但沐橙说,这个哥哥很孤独。

沐橙啊,我的好妹妹。别人总说是靠了我这个哥哥,她才能活下来。

可我却觉得,是她在我身边,才让我有活下来的信念。

孤儿院里的嬷嬷捡到我们时,身边只有一本宋词。但据之起的名儿,我不太懂,却也觉得贴切。

沐橙啊,确实很陪她的美好与温暖,是丰收时节的暖色。而我则是丰收过后的萧瑟,天凉好个秋。

没有人能抗拒沐橙的笑容吧,或许我也是沾染上了星点。所以初见时在我臂弯睡着的那个家伙后来才会说我笑容温暖什么的吧。

哈,这个家伙,看起来像是挺聪明的样子啊,其实也就亏得有那个不知道是灾难还是赐予的记忆力吧。

“潘多拉的盒子”是吧,这样的故事给孩子看来也很残酷呢,但是我们不要把希望关起来就好了。

所以他怎么会知道自己在天桥上向虚空遥遥一握的样子到底有多么耀眼呢?

整个人都发着光啊。

超忆症啊,我想,怪不得记忆力那么好。

所以当我一次次,一天天装作无意的样子去透露一点“我的记忆力也很好”的信息时,他就像向小鱼干迟疑却一步步走来的那只小野猫,看向我的目光越来越明亮。

直到他唤我“沐秋”,不同于直呼其名,甚至不同于沐橙叫我“哥哥”,莫名的亲昵。

傻瓜,真是傻瓜,说了他只是看起来聪明嘛。

不过挺好的,野猫变成了家猫啊,还是说他只是一直一直没有找到家的家猫啊?

你看,这样说就是一个相对温暖的故事了吧。是像《小王子》里面的玫瑰花,还是那只傻傻的狐狸呢?

不要笑我啊,孤儿院里只有童话啊,我念给沐橙和其他小朋友听,也是念给自己听。

其实童话里就已经有很多道理了,还是那种很干净,很……纯粹的道理,没有那么多有关人性和利益的探讨,这算是我们的幸运吗?

可还是要道歉的吧,毕竟我是有心去撒了谎。

因此我和他才能越走越近,直到亲如一家。

他从游戏中找到的商机,多么发挥他的天赋,他在那里是当之无愧的天才。

我呀,只是刻苦而已。他一定不知道我抄下来的材料介绍,已经厚厚一大本了。

但他一定不会发现的,我呀,给笔记本包了个菜谱的封面。

哈,我们那种情况下,谁还有心翻菜谱?

在气味混杂的传统网吧里常常熬的双眼充血,我偶尔要提神也只能吸口劣质的烟,气味呛人,不过一切习惯了就好。

毕竟现在的一切已经很好了。

泡面已经很好吃了,而且还是他的好手艺。菜谱又有什么必要呢,我不羡慕。

只是苦了沐橙吧,小孩子本来该是挑嘴的时候,可惜只能偶尔带她去吃些家常菜。

可总有一天会穿帮的吧,可总有一天会被发现的吧,我一直担心着,已经那么熟悉了。

我还是要装得像一点,所以我牢牢记着关于他的一切,其实只是私心使然。

得过且过吧,到发现的那一天,我会好好道歉的,他大概……不会离开的吧。

我想着,可惜离开的人是我,而且还是再也回不来的那种。

也好嘛,别让他记忆里的温暖笑容,变成骗子的陷阱了。

我知道你会好好对沐橙的,所以我不担心,只想叮嘱你,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人死前果然有记忆走马,我看着记忆中的你,突然有流泪的冲动。

你现在该是怎样的心情呢?是否在为我流泪啊?

可是我却不能帮你擦了,所以别哭了,好不好?沐橙会难过的,我也会的。

你一定要好好的,去实现我们的约定,快乐地活下去。

希望来世,如果有的话,还能遇到你,叶秋,或者说叶修。

原来你本就不同于我一般叫秋,理所当然的。

毕竟我们从来不是什么同类啊。

只是我无比私心地想要记住关于你的一切。

这是一种我患上的,独属于你的,超忆症。

——————————————

题目随便取的

自白絮絮叨叨

知道没人看的

所以要拖延啊

说笑了,想写到7.24,想纪念一位大师。

同时也是某段时间个人情感的折射,算是比较晦涩的东西了。

可我这样写下了,所以我不甘心沉寂。

可我也不确定……太多太多

有致敬《竹林中》及电影《罗生门》手法。

还有苏沐橙篇,叶修篇,或许还有叶秋篇……走向未定。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