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子の杂货铺子–游子何之

cp杂食,圈地自萌,脑洞清奇,自娱自乐。

接受建议,但不接受意见。

差点忘了,叶修,本命。

回来看看

【伞修】在竹林中,罗生门前‖ 系列文的致郁走向,借鉴竹林中手法

苏沐橙篇——某不知名当地小报对一位车祸受害人的采访

我的哥哥是为救了一只猫而死的……对啊,他很喜欢猫……我哥哥很好的,他很温柔很温柔的……是的,我们相依长大啊……我……我……哥哥说过我们要好好活下去……(吸鼻子)
……
……

……对不起,能不能求你别问了……我想我又要哭了……(哽咽)

叶秋篇——某著名媒体人对新一代企业家的访谈节目

出生在这样的家庭压力当然是有的……尽管说吃穿不愁吧,但是自己不够优秀也让你感觉愧对将来要接手的事业……嗯,没有像样的文凭也难以服众吧……所以高考落榜是打击很大的……

嗯,是的,那段时间几近崩溃,甚至还有时候会出现幻觉。嗯,那算是挺严重的,所以一度沉迷游戏躲避现实……

呵呵,年少轻狂啊,就那么离家出走了……父母没有怪我啊,但应该也是会觉得丢脸嘛……嗯,我自己也觉得特没面子,就这样走了……(回忆脸)

也许是那段时间太压抑了,就老想着有一个伙伴吧,太苦了。然后我是独生子女啊,其实一直想要一个妹妹,可以在亲人们失望的眼神中鼓励我……(有些低落)

嗯,的确,我游戏打的不错哟!获奖证书?喏,这里,“叶秋”这两个字写的好看吧……嘛,父母肯定是生气了,但毕竟就这么个独子,他们也知道我会回来的吧……其实他们也为我骄傲的,获奖证书还是妈妈帮我收藏起来的……(温和笑)

哈哈,对,现在西装革履也算个成功人士了……总之还行了!游戏……在业余还是会玩玩吧,但应该没时间去打比赛了……(有些遗憾)

哈?什么离家出走的天才游戏少年到事业有成的年轻企业家?太夸张了。(惊讶)
嗯,还是单身啊,挺冷清的,家里又没有兄弟姊妹,我也很期待组成一个自己的小家啊。(笑)

叶修与你(我)篇

像是一个梦,又像个故事,十分狗血,简直是八点档连续剧。

可这是我的人生,也许有许多人看见,许多人忘记。

但是我还记得那个吻。

沐秋站在门口抽烟,听到脚步声回头,我们就这样撞进了彼此的眼睛里。

然后他又吸了一口,我走过去,他就这样低头吻上来。

太鲜活的记忆。

为了讨生活,他早早会了吸烟,但从不让我吸。

可是我啊,会想他的味道,还有那个带着烟味的吻。

我想他,于是我吸烟吸到停不下来,于是成瘾,于是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我失去了叫做苏沐秋的这一部分,却也只能拿个似是而非的东西,去补。

补上了,好像就不冷了,我这样跟自己说。

像生活在故事里,我是一个角色,可故事不会为我停下。

就像命运不为活人停下一般。

你,其实也是也与我一样的,活着呢。

不过若这是个故事也好,起码我可以看过了后面,然后提前在这里结尾。

我希望故事结束在他离开之前。

隔着次元的壁垒,叶修朝你遥遥相望,然后一笑,这不是苏沐秋的,而是属于叶修的笑啊。

但你仿佛也看到了苏沐秋,他也朝你笑着。

你泪流满面。

我篇
庄周梦蝶?蝶梦庄周?

就如我翻过了一页又一页,最终都要徐徐合上,这一本本名为《全职高手》的书。


==============

可我已经陷入这已织成华美的梦境,无法自拔。

伤春悲秋烂作,说无病呻吟亦可 。

纪念大师,短短三十五载人生,迷惘亦有光。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