彧子の杂货铺子–游子何之

cp杂食,圈地自萌,脑洞清奇,自娱自乐。

接受建议,但不接受意见。

差点忘了,叶修,本命。

回来看看

也许我不配【叶黄,微王单箭头叶】

黄少天一推开病房门,就看到了身着一身蓝白病号服的叶修,懒懒地靠着床头。

听到开门声,他笑着转过头,“少天,又给我带什么了?”

阳光下,少年因病略显苍白的脸几近晶莹,黄少天有一瞬间几乎觉得,叶修要融化在空气里,消失不见。

不要啊,他在心里默默地喊了一声。

然后扑倒在床边,伸手去摸那个人的脸颊。

“怎么了?”叶修抬手顺着人的发丝。

这简直像一场不真实的幻梦,黄少天唯独在这个时候不想说话。

他感受着叶修的手拂过发丝的感觉,一下又一下,轻轻地,如春风拂柳。

“叶修,答应我,一定要活下去,”黄少天有点想哭,“我还有好多好多话想跟你说。”

“嗯,我会,尽力。”叶修拉过他的手,“今天有什么要跟我说呢?”

有些什么事呢?无非就是些鸡零狗碎的东西。

但正如爱因斯坦那个关于相对论的幽默解释,若是你深爱的人,跟你说话,那么无论是说什么无聊的内容,都是有趣的,令人不舍得这时光结束。

但同样,你会感到这时间无比短暂。

“少天……”叶修耐心地听黄少天讲完战队的事,而后开口,“我有点困了。”

叶修说的很轻,但是那个刚刚还在滔滔不绝的人瞬间安静了下来。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好像在黄少天脸上看到了一丝阴郁。

不过也就是那一刹那,有如乌云蔽日又即刻随风而逝。

听到逐客令一顿后,黄少天立刻回答:“好,那我先回去了,你好好休息。”

我到底在说什么,黄少天后知后觉,难道不应该死皮赖脸也要留在这陪着叶修一起睡吗?
——像王杰希那样。

但是话已经出口,黄少天也没什么理由再留下了。

他径直推门出去,因此没有看到叶修因疼痛纠到一起的眉眼。

第二天来看叶修,倒是没碰上王杰希。

但闹心的是,王杰希先他来过的痕迹显然。

推开门,黄少天看到叶修在吃苹果,并且招呼着自己也来吃。

“不吃白不吃,多浪费,有人送有人削。”叶修如是说。

叶修水果中唯独对苹果有好感黄少天是知道的,但他不知道叶修平时之所以对苹果不怎么感冒,是因为懒。

——叶修吃苹果只吃削好皮的。

但王杰希显然知道,并且他终于找到了一个叶修不好拒绝的时候,一种不太暧昧矫情的方式。

——他买他削。

说实在的,作为职业选手,都有手稳的优势。

但很遗憾,黄少天总是不能闲着嘴上,而说起话来总是会有情绪波动的。

这就导致,黄少天削的果皮,总是容易断。

而王杰希总是能一气呵成,果皮薄且漂亮。

叶修虽然不知道黄少天闷声和王杰希比起削果皮是因为吃醋,但在两人激烈的角逐后,叶修往往要快速解决掉苹果防止氧化变黑,苹果几乎要吃到吐。

再加上自己的恋人貌似不占上风,郁郁不乐。

所以他某天阻止了想苦练削苹果的黄少天:“够了,这活儿就给王杰希吧,反正他爱削。”

等王杰希走后还贼兮兮地说:“我看老王八成是有这个爱好不好意思说出来,瞧他削的多得劲,两眼有神,不过左眼看起来好像更有神一点。”

黄少天自认迟钝,曾经忽视多个在街上认出他后向他示好的粉丝妹子。

但他万万没想到叶修平时一个人精似的,竟然看了这么久还看不懂现下是个什么情况。

还是说叶修和王杰希认识太久,交情太深,以至于怎样的关心都似乎理所当然,却无微不至。

真要命。





中间插叙了出游回忆杀,与③是衔接在①的一点情节后面→传送门https://yuzi0519.lofter.com/post/1d8aa013_1010ee9a

评论(9)

热度(55)